so

逃离不归林(中)

ooc致歉




“佐拉克莱顿小姐,这是主人给您的东西。”


在前往餐厅的路上,鱼鳞脸的侍女叫住我,递给我一个纸包,那里面应该是防止我疾病发作的药物,不过每次吃完它后,似乎是因为有太多刺激性成分在内,我总是感到头痛…


庄园主把我们昨天的人聚集在了用餐的大厅。桌子上依旧摆满了丰盛的食物,还有侍女特意取来的红酒。


“也许你们应当重视这点:只有成功离开的庄园的人,才有实现愿望的机会。”

在我们用餐的时候,庄园主人悠悠的声音响起,


“取得胜利并不是那么轻松,这场游戏里还存在着你们的对立方———监管者,而他的任务,就是把你们留在庄园———不择手段。”


我偷偷瞄向四周的人们,除了梅莉小姐穿的太过严实而难以捉摸她的想法…其他人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我想象中的惊恐,倒是个个神色平静,成竹在胸的模样。


(有个问题不由得浮现在我脑海:如果我是为了真相和救命的药物而来参加这场游戏的话,那其他人的愿望又是为了什么?)


餐桌上被吃掉的东西并不多,看起来每个人都不太有胃口。


在庄园主人的提议下,在座的每个人举起手中的红酒碰杯,高声庆祝着期待合作愉快并一齐饮下了手中那杯香醇的美酒。


然而我们并不知道庄园主人在里面做了什么手脚。


只是一小会儿,就有一阵刺痛感传遍了全身,我感觉头变的沉重,无力的趴倒在桌面上,而身体也不受控制,愈发沉重的眼皮使我难以强睁双眼…意识仍在的最后一刻,我隐约看到梅莉他们也像我一样瘫倒在桌面。耳边传来的是庄园主发出富有玩味的笑声…


“好好参与这场追逐的游戏吧,我的———求生者们。”

……

……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股扑鼻而来的恶臭味道熏醒…

醒来的那一刻,我发现已经置身于庄园主所谓的游戏场地,我攀附着身边的树木站了起来,仔细的观察着周边的环境。


天气满是阴霾,太过灰蒙的色调让人辨认不出此刻的时间,照明物的是几团零散分布的火堆,几只有着血红色的眼睛的乌鸦在天空盘旋,一会又不怕人似的落在我附近的树上,啊呀的叫嚣声不绝于耳。

在我不远处还有一摊绿色不明液体,那股恶臭的气味就是由它发出来的…


“游戏已经开始了,佐拉。”


简单的抖搂了身上的灰,我打起了十倍的精神,总结着自己所在地信息和下一步计划:


“这个地方看上去像是一片荒芜已久的野林子,所幸有一些简陋破乱的高建筑物,可供藏身。”


“破译五台密码机,冲向光亮的地方就是大门。”


我并不知道队友都分散在哪里,眼下最保险起见的方法就是赶紧破译完密码机,尽快与队友回合并离开这里。

毕竟未曾谋面的监管者也是潜在的巨大威胁。


在回忆起庄园主人告诉我们要通过发亮的天线来寻找密码机时,我很快就找到了第一台密码机,由于操作失误被微弱电流“教育”了几个回合后,我大概也明白了密码机的破解办法。在渐渐上手后,那台密码机就快要破译成功了。


“哐”的一声,密码机就亮了起来,恢复了正常。


在成功破译了第一台密码机后,我赶紧加快脚步去寻找第二台密码机,远处的半截黄色天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猜那大概是一台屋子内的密码机,破译那里应当更为安全,然而快要到达那里的时候,前方的一阵声响引起我的警觉,我连忙躲在了一颗树后。


出现在眼前的一幕让我不敢相信,在那个破旧木屋门前,两个队友奥尔菲斯和诺顿扭打了起来…


…那几乎是诺顿被奥尔菲斯单方面的压制,诺顿被奥尔菲斯打的拳拳后退,一下向后殃倒在地…紧接着又是一拳连着一拳,眼前的场景、风传过来的浓厚的血腥味让我明白贸然闯出去制止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必须做点什么!


顾不上那么多,我摸到手边的一些石头,决定以暗处袭击的办法让他转移注意力!


我用尽全力将一把石头扔向奥尔菲斯。


然而老天并没有赐予我短暂的投掷天才的能力,只见我扔出的石子那些石子崩向各处,并没有一个落向奥尔菲斯,但万幸的是,飞出去的石子应该是落到了什么铁制品那里,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奥尔菲斯一副突然被尖锐的声响刺激到的样子,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的双手沾满了鲜血…摆着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向后退着,跌坐在地,疯狂的向后磨蹭着不敢直视眼前的一切,在向后碰到了一本书后,他回头就攥着那本书,踉跄着“逃走”了…


纵使感到自己浑身都在害怕的发抖,我还是抬着发软的腿冲向了倒地的诺顿。


“诺顿!诺顿!”


我轻声的唤着他的名字,但面前人却不能给出我回应。奥尔菲斯下手实在太重了…诺顿的五官因疼痛而紧紧皱缩在一起,眉毛更是拧成了倒八型…他的面孔上满是鲜血,倒让人分不清疤痕在脸上的位置。


他的伤势很严重…血在不住的外流…




我倚坐在他的旁边,在药箱翻找着我研制的止血剂,那药剂中含有让人镇定的成分,想必诺顿应当不会那么难受,因为手里并没有用以包扎的三角巾,我就取下了诺顿的领结代替三角巾,为他做了简单的包扎。


应该是闻到了血腥味,聚集而来的乌鸦愈来愈多。眼中是贪婪的红光透露着想要分食眼前的“受伤者”。


我挥手呵斥走了乌鸦,决定把昏迷的诺顿拖到木屋里去。在木屋外实在太显眼了。

物内有各种各样破损的杂物件,如我所料,物内确实有一台待破译的密码机,要把一米八多的他拖一段距离属实不易,在费力的把诺顿安置到电机旁的角落后,我着手于处理密码机。


诺顿的情况看起来很差,我已经做了最大努力去处理他受的伤。剩下的只能看他自我恢复能力。


“必须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这也实在太奇怪了!明明不久前还在一起用过早餐的队友现在却拳脚相向…刚刚那一幕又在我的脑海里重演,奥尔菲斯对诺顿下了死手般的一拳又一拳,鸡皮疙瘩起了我一身。


他俩究竟为什么起了冲突?

如果下次碰到奥尔菲斯,那该怎么办?


一想到这些,我难以提高自己破译密码机的效率…因为不集中注意力导致我连着几次又被故障的密码机电流电到…木屋外的狂风激烈的撞击这有裂缝的木门,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让人时刻提心吊胆。


似乎过去了许久……


“咳咳——咳咳咳———”是诺顿发出的咳嗽声。

我很惊讶他居然能在写不是很长的时间内醒过来,但他仍然看起来很虚弱,毕竟他受的伤太重了…我走向他,观察并询问他是否有什么不适。


“你感觉怎样,诺顿?”


考虑到他才恢复不可受太大刺激,我有意避免提起刚刚的事。


“现在已经安全了,如果你感觉哪里有些不舒服,尽管告诉我。”


他试着坐起来,似乎是想要靠近我一些,由于脸部受到重度的创伤。也许说话对于他都变成了一种费力的事。我听见诺顿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这里…太黑了,我不要再被困回那个黑漆漆的地方?”他的眼神不知道凝视着某处,双手紧扣着,声音夹杂着颤抖。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我并没想到他这样恐惧黑天。

但身为优秀医生兼药师的佐拉可不会束手无策!


我总是对诺顿有股莫名的亲近感,或许是他从事着和父亲一样的职业,又或许是他昨天帮过我的忙。我想试着为他缓解一下坏情绪。


“我可以给你变个魔法,诺顿。”我快速的破译着密码机,只听是“哐”的一声,被成功破译的密码机亮了起来,照亮了我们所在一小片区域。


我走向诺顿,倚在他的旁边。




诺顿的眼里好像有光。

佐拉并不知道,此刻背着光的她在诺顿眼里就好像一束温暖的光…诺顿坎贝尔已经陷入黑暗太久了,他不想轻易的放开那束黑暗中唯一的光。



带有疤痕的脸忽然凑到我面前,骨感的手将我推向主人的胸膛,一只手将我抵在胸膛,另一只手则紧贴在我的后背。我甚至能听到诺顿的心跳声。


“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


还有我自己的扑通扑通加速的心跳声。


此刻的诺顿就像一只树袋熊一样牢牢地贴着我

……


诶?? 


!!!


突如其来的“拥抱”倒让我吃了一惊,我想要赶紧逃出去但是诺顿嘴里呢喃着“就一会儿”让我停止了这样做。

这是我第一次被这样抱住,由于头被紧紧皱缩抵在胸前,之前的领结让我用来代替三角巾发挥作用,以至于我不小心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如果这是想要表示对我高超魔术技巧的夸奖,未免也太久了些!诺顿先生!”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